馬會「國際慈善論壇」舉行在即 星級講者九月雲集香港

@ UPower

2018「慈善共創 都市聚焦」國際慈善論壇將於本月下旬舉行,其前奏講座日前率先於中環「大館」舉辦,講座以「社會服務的創新趨勢」為主題,並邀請社福及慈善業界人士,分享本港社會服務的最新趨勢。

來自政府、社福及慈善業界的講者,與出席人士分享社會服務創新心得。(相片:香港賽馬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

曾在社福界服務多年、現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亦應邀擔任講座嘉賓,與出席人士一起探討,社會服務業界邁向創新發展的可能性。

觀眾投入參與講座

出席這個前奏講座的嘉賓還包括香港大學睿智計劃項目總監林維峯教授、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及社職聯合創辦人兼總幹事譚俊傑。他們就創新和科技如何在社會服務業界的應用,作出深入討論,包括如何運用創意,推動義工服務;善用科技,改善大家生活,以及透過創意及科技,提升業界技能及跨界別協作。

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

主持講座的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希望透過即將舉行的國際慈善論壇,討論如何凝聚各界力量,創建更好的平台,攜手推動社會服務。

另外,活動上也公佈了9月20日起一連兩天,在灣仔會展舉行的「國際慈善論壇」最新講者嘉賓名單,當中包括: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芝加哥大學經濟學James Heckman教授、哈佛大學的著名政治哲學家Michael Sandel教授、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Michael Phelps Foundation總裁Michael Phelps、前籃球名將及姚基金發起人姚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及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等,超過6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講者,分享他們推行慈善活動的經驗。

國際慈善論壇是亞洲區首個聚焦城市社會問題的論壇,將會探討善用市場力量、可持續發展、發揮協作影響力、青年及創意和健康及生活質素五大領域。馬會希望透過舉辦這次大型論壇,聯繫各個慈善組織,促進知識交流,就21世紀的各項城市社會問題展開對話,共同尋求解決方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