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辦電競大賽 文健鋒:有助擴闊觀眾層

So hin pok @ UPower

電競發展愈趨蓬勃,為了幫助香港追趕其他亞洲國家捉緊電競熱潮,K11與亞洲電競商「英雄互娛」合作,將在商場內舉辦大型電競比賽。環球電競行政總裁、兼香港排名第一職業女子戰隊PandaCute的經理人文健鋒認為,對整個電競圈有幫助,並且能擴闊受眾層。

文健鋒 (網上圖片)

「我們始終落後其他地方一段時間,電競成長空間大,香港一直有打機文化,同時電競選手水平不俗,現時不少財團都願意投資電競,前景會愈來愈好。」電競業近幾年逐漸抬頭,由單純的網上對決,到建設競技場,吸引真實觀眾一同觀看比賽。

網上圖片

這次香港與亞洲電競商的合作,帶來的是大型電競比賽,以及在商場設立以電競為主題的娛圈互動區,文健鋒坦言能協助發展香港電競生態:「絕對有幫助,其他地方有電競館吸引真人觀眾,香港則缺少了這一個板塊。不過在商場辦比賽,即使普羅市民走過,亦可以留意電競,反而更有利於擴闊觀眾層及普及化。」

網上圖片

愈來愈多人留意電競,亦愈來愈多公司投資電競,香港或許會出現更多不同形式的戰隊或電競公司。對於未來對手增多,文健鋒坦言不擔心,更直指「不怕對手多,只怕無對手」:「電子競技行業,就是需要競技。例如我有一隊戰隊,便需要一個出色的對手提升彼此實力,更多人參與電競行業,香港才會更出色,樂見其成。」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