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飛馬3:2險勝R&F富力 張志勇:最開心與梁興傑拍住贏波

matthewli @ UPower

去年9月在主場吃了R&F富力一記悶棍記憶猶新,香港飛馬今季在聯賽再與對方在地頭交手,不敢有半點鬆懈,最終在客軍的港腳伊達完場前罰球射中門楣後以3:2險勝,經歷了上季飛馬主場負富力的張志勇表示,是役感受到對方陣中「千萬先生」般連奴的威力,猶幸對方狀態未達巔峰,而最高興的莫過於與老戰友梁興傑「拍住上」連勝兩場。

般連奴(左) 本網記者攝

R&F富力去年9月在港超聯賽作客埔頭,2:1擊敗香港飛馬爆出小冷門,雙方周六(9月9日)再次在大球場碰頭,今季簽入港腳羅拔圖、伊達、外援基奧雲尼、麥高派路域等球員,又向中超廣州富力借用般連奴的客軍,22分鐘由麥高派路域推到禁區起腳,皮球在梁興傑手邊滾入球門而領先。入替傷兵伊高的梁嘉恒其後成為賽事主角,先在43分鐘助攻予艾華扳平,之後分別在63、73分鐘建功助飛馬3:1領先,富力在88分鐘由楊子藝追至2:3,而伊達在補時階段罰球中楣後不久,球證就鳴笛完場,飛馬終能險勝。

般連奴(左) 本網記者攝

去季飛馬主場不敵富力一役有份上陣的張志勇賽後表示,去季的富力實力更弱,但該次交手對方短傳組織「搓到好似巴塞咁」,所以這次「都打醒十二分精神」,他更稱在場上感到般連奴400萬歐元身價的能耐:「般連奴數千萬港元的身價絕不是說笑,這場感受到他的能力,比如你知道他擺明是要推去左邊,但你還是追不到他,只是可能這是富力今季首戰,所以還未夠狀態,加上陣中沒有中超級數球員配合,似乎他還需適應,同時也要習慣香港球證的尺度,有些動作中超未必吹罰但港超就會,所以般連奴表現得有點燥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志勇強調每場勝利對飛馬都重要,是役不存在「報仇」的心態,反而最高興是與門將梁興傑「拍住上」連勝兩場:「好開心與09(梁興傑)一起助球隊取勝,因為過往我們效力南華有好多不愉快經歷,一起上陣時球隊總是坐底輸3、4球,今季首戰我們不失球贏波,這場雖有失球而且我也犯小錯誤但總算取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今仗有入球有助攻的梁嘉恒就透露,已決定稍後接受手術治療傷患,預計短時間內缺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