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鎮銘主場奪今年首冠:第一次打場好波給大家看!

sui ki pang @ UPower

2017香港足球會國際壁球職業計分賽煞科日(9月9日)上演男、女子組決賽,2015年亞洲錦標賽冠軍歐鎮銘於主場表現神勇,落後兩局下連追三局反勝埃及選手摩薩(Omar Mosaad)封王,捧起今年個人首個職業賽冠軍,向來在主場表現不及出外的他也興奮稱終可在主場打好波給觀眾看。

歐鎮銘(紅) 本網記者攝
體育專員楊德強親身到場支持 本網記者攝

現時世界排名34的歐鎮銘今屆賽事被列位七號種子,周六(9月9日)迎戰世界排名11、賽事三號種子摩薩,首兩局摩薩先以11:8、11:8連取兩局,但其後體能開始下降,加上多次因為不滿裁判的判決而「掟拍」,心理上造成很大程度的影響下,被歐鎮銘以11:6板回一局,第四局摩薩一度獲得賽點,但歐鎮銘力挽狂瀾追至「刁時」,更以15:13再下一城,雙方需要打決勝局。歐鎮銘越戰越勇,最終以11:7贏決勝局、連贏三局反勝封王。

摩薩不滿球證判決「掟拍」 本網記者攝
摩薩一度走出球場與球證抗議 本網記者攝

第一次打進這賽事決賽便成功捧盃,歐鎮銘表示賽前沒想過能否封王,躋身決賽已經很滿足:「第一次打進決賽便奪冠固然開心,參加這賽事多年一直表現平平,今年成功奪冠是驚喜,這是我個人今個賽季的第二場決賽,希望自己可以盡快投入比賽的節奏。」歐鎮銘指自己今日集中力及鬥心都十分旺盛,落後兩局下都未有放棄,繼續堅持打好每一球是今場致勝的關鍵。相比起於海外賽事奪冠,歐鎮銘認為於主場捧盃更開心:「主場出戰有較多觀眾支持自己,每贏一球都有很多掌聲。」他更稱以往於香港出戰國際賽都表現遜色,今次終於可以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