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助本區球隊取勝 元朗人姚浩明:在大陂頭作賽特別落力

matthewli @ UPower

東方的培育之恩,姚浩明時刻銘記,但這名在元朗長大的小伙子,也沒有忘過自己的「根」,每次在大陂頭作賽都份外賣力,只為踢場好波回報街坊支持,而在周日(9月10日)下午的港超聯賽,就以入球助陽光元朗在今季首戰1:0擊敗理文,近兩季在本區球隊效力都取得過關鍵性入球的他,未去想與昔日區內名宿並肩,只求每場都有機會入球。

姚浩明(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隊長佐迪因傷只能在後備席呆坐,無疑令今季空降港超的理文鋒力大受影響,陣容比去季有少許改變的陽光元朗也在磨合之中,但艾華頓的助攻讓姚浩明在74分鐘伏兵遠柱射入,就為元朗取得新季開門紅。「我自小就在元朗生活,即使是未效力元朗隊前,我隨其他球隊作客到元朗場比賽,都踢得特別落力。」姚浩明表示,不少見證其長大的街坊都會入場支持,因此在大陂頭作賽總想踢出好表現。「不論為哪隊披甲,能夠入球就開心,我自小已在東方青年軍效力,現在來到元朗,都要為球隊搏盡。」

本網記者攝

上世紀元朗的地區足球曾經有過輝煌時刻,葉振發、林春樹等原居民曾為球隊捧足總盃冠軍,近年就有葉子俊為本區球隊奮鬥,近兩季外借身份效力元朗的「姚明」,謙虛地稱未敢與前輩比較:「關於這些前輩的故事我有聽過,但這次我不過是有入球,不能代表甚麼,更不能跟前輩們相提並論。」曾經在東亞足球聯盟青年賽期間、司職香港青少年代表隊左閘而成為神射手的他稱,現在最希望是「場場有波入」。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