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人「一槍過」起步 港島十公里賽都有得跑軒尼詩道

edith chong @ UPower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將於十一月十二日首次在港島區舉辦10公里賽,由於賽道跟馬拉松部分路段相同,田總首席副主席楊世模表示「渣馬10K的朋友只可以跑東廊,只有全馬或半馬的可以跑軒尼詩道、駱克道等等,但今次10K都可以跑這兩段,有機會跑在城中。」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

賽事全長十公里,起點由博覽道東近灣仔金紫荊廣場出發,途經港島多個鬧市,包括:會議道及馬師道轉入駱克道,再經波斯富街轉入軒尼詩道及怡和街,於糖街路口轉入告士打道上東區走廊,經沿路折返至鴻興道(灣仔運動場對出)為終點。七千五百名跑手將準時於當日早上七時四十五分出發,賽事不會按組別分批出發,楊世模認為「一槍過」起跑不會有太大影響,「我們以往在天水圍舉辦比賽,當時都有六千多人參加,因此不太擔心當日情況。」

作為首屆舉辦賽事,比賽名額設有七千五百人,楊世模預計賽事參與人數情況理想,「以現在的長跑氣氛來說,我們預計參與人數相當踴躍。」眾所周知,每年的馬拉松盛事均「爭崩頭」,部分跑手未能成功報名,楊世模坦言,「一方面市民大眾參加長跑的熱誠很好,今次開放港島區將會是一個試點。」天氣絕對對跑手來說是一個關鍵的因素,賽事定於十一月,楊世模指,「每年的賽季的『窗口』不多,由十月至明年三月,當然爭取在這時段進行,否則活動意義不大。」

楊世模

賽事為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認可活動,因此特別設有「1997年組別」,讓生於1997年的跑手自成一組爭奪獎牌。大會同時亦設隊際賽事,以最少三名運動員組成,隊員必須至少包括青年組、壯年組及先進組各一名,而全隊總歲數不少於100歲。賽事將於今天(9月12日)下午起接受網上報名,有興趣跑手可登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網站報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