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的Running Man 薩高:人生有更多糟透的事比油盡更糟

jacko.kwok @ UPower

「至少我做了一些表演,大家不會忘記。」這是法國車手薩高(Johann Zarco)在MotoGP聖馬力諾站賽後留下的一句話。

薩高(5號車)變身Running Man,推著戰車過終點,搶得寶貴一分,成為MotoGP聖馬力諾站最動人的一幕。(Getty圖片)

9月10日星期日,米薩諾賽車場(Misano Circuit)出現超勵志的一幕。躍馬車隊的薩高在雨中作戰,力拼至終點前一刻,戰車突然「油盡燈枯」﹗燃油耗盡下,這位27歲「拼命三郎」仍然不肯放棄,也沒有生氣,這位Running Man只拼命的用他的一雙腿和一雙手,把戰車推回終點,格仔旗揮動,他結果以第15名完成,幾經艱苦下,最終得到寶貴的一分﹗

Getty圖片

「我必須檢查我的心跳,因為我可能已用上畢生最大的能量衝過終點,而並非在駕駛電單車。」整場比賽大部份時間留守第七,但戰車沒油令薩高需要推車,平白失去了90秒的時間,最後更被兩位本田車手英國的古捷盧及西班牙的柏度沙趕過。「在11號彎時,我發現燃油問題,我嘗試停留在六檔,以最省油的方法繼續,直至14號彎仍是可行的,但最後兩個彎,燃油越來越少,到最後一個彎,我不得不停下來,然後推著戰車過終點。」

「這真是漫漫長路,我知道兩條線,起點線和終點線,終點線真的很遠,當我在推著戰車奔跑的時候,幾乎連積分也失去,然後我見到古捷盧,然後我心想,他剛才發生過意外,但最終在我前面完成,所以也不用花時間炒車。」薩高對於賽畢全程,心存感恩。「MotoGP就像一場表演,至少我做了一些表演,大家不會忘記。」

Getty圖片

「這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我們感到失望,但我也會犯錯,或許是日本工程師或一些機械士的錯誤,就是這樣。」薩高總結時仍充滿樂觀的想法。「最後我得到一分,好過沒有分。我的想法是,人生有更多糟透的事比油盡更糟。」

薩高目前在車手榜以110分排第6,落後排第5的柏度沙40分,今季賽事尚餘五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