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單車世錦賽 男子精英組參賽名單出爐 張敬樂挑戰世界群雄

matthewli @ UPower

世界公路單車錦標賽最受注目的男子精英賽事,參賽名單已在周三(9月13日)公布,去年亞洲錦標賽男子公路個人賽兼個人計時賽冠軍、香港單車隊代表張敬樂,獲香港單車聯會提名參賽,將角逐個人賽及計時賽,與應屆環法賽及環西班牙賽冠軍費路美、意大利名將尼巴利、過往兩屆冠軍彼得沙根、德國的計時賽好手東尼馬田等職業隊好手較量。

張敬樂(左) 資料圖片

去年在亞錦賽成為雙料冠軍後加入澳洲綠刃車隊的張敬樂,過往一段時間表現低迷,在公路賽成績沒大突破更有倒退,到近月開始回勇,在全運會獲男子公路個人計時賽銀牌,總算是經歷過痛苦後的一點甜,而這名努力尋找突破缺口的香港隊代表,下星期就將出戰在挪威卑爾根舉行的公路單車世錦賽,這是他相隔4年後再次參與這項公路單車界的年度盛會。在2013年公路世錦賽,張敬樂在個人計時賽名列57,公路個人賽未能完成。

綠刃車隊圖片

國際單車聯會周三公布的報名名單,今屆公路世錦賽男子精英組仍舊雲集全球好手,目前在世界巡迴賽個人排名前列的車手,包括比利時的奧運冠軍雲艾雲馬特、斯洛伐克名將彼得沙根、英國的費路美、荷蘭車手杜姆連、挪威基斯托夫、波蘭高華高科斯基、澳洲馬菲斯、比利時基爾拔都在參賽名單上,即世巡賽個人排名前10車手有8人在列,可見世錦賽的星光不遜於公路三大賽。

費路美 AP圖片
彼得沙根 AP圖片
雲艾雲馬特 AP圖片

此前公布的名單,香港單車隊已有逄瑤、楊倩玉與馮嘉豪在參賽車手之列,連同張敬樂香港已有4人在報名名單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