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盃外圍賽 U16港足周六晚鬥中華U16 東道主誓挫小港腳

matthewli @ UPower

2002年、03年出生的一代香港足球小將,被視為「98一代」後另一批青訓「黃金世代」的球員,周六(9月16日)開始的亞少盃外圍賽F組賽事,將是這代球員的首個考驗。由2002年後出生球員組成的香港16歲以下代表隊,首關就遇上矢志要取勝的東道主中華台北U16,主隊隊長劉家暉表明U16港足是他們最想對決的隊伍,更期望在7月兩岸四地邀請賽0:1落敗後,這次扳回一城。

中華足協圖片

U16港足是次到台灣新北市參賽,所有比賽都在輔仁大學體育場進行,對中華台北U16之戰將在今晚8時開賽,U16港足同組對手有中華台北、澳門、汶萊及朝鮮,小組首名及次名球隊中成績排名前5或6(視乎決賽周主辦國馬來西亞在外圍賽成績)的球隊晉級決賽周。在周五的賽前記者會上,U16港足主帥巴禾表示:「我們球隊狀況很不錯,他們已經一起訓練了2、3年了,也表現得很好,我對球隊有很高的期待,我們目標就是要進入決賽周。」

平田禮次 中華足協圖片
劉家暉 中華足協圖片

東道主中華台北U16也是以決賽周為目標,教練平田禮次表示:「香港的特點是善用組織,他們這支球隊每周都能一起訓練,在全世界也很少有能維持這種訓練頻率的代表隊。所以在面對朝鮮、香港這兩隊,我們的防守比重會多一點,關鍵是防反攻的速度。」劉家暉就稱「最想對的還是香港」:「今年的兩岸四地邀請賽輸給他們,或許是進入到最後一天賽程,球隊有點累狀況不是太好,期盼能夠在地主扳回一城。」據中華足協官網,該組織將透過YouTube直播賽事。

U16港足 香港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