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為葵青女排作賽 孫玥大讚隊友夠全面

edith chong @ UPower

上世紀90年代起為中國女排服役10年、退役後嫁到香港的中國女排前隊長孫玥,近年助KT女排由甲二組打上甲一,周六(9月16日)就首度為近兩屆奪全港排球公開錦標賽女子甲一組冠軍的葵青女排打比賽,出戰一連兩日的會長盃並助葵青3:1勝協興而入決賽,其母親、女兒都有現身捧場。來港後初次拍住本地勁旅打比賽,孫玥大讚新隊友們夠全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KT孖寶」孫玥、陳悅悅首次加盟葵青,孫玥坦言「大家好緊張」:「可能因為是會長盃,壓力大一點,大家都期望很高,變相大家打得不放鬆。」一直效力KT的孫玥,在是次賽事為葵青助拳,首度與一批現役或前香港女排代表合作,她形容大家關係不俗,彼此都是朋友,更大讚球隊夠全面,「有打的快,防守亦很團結。」雖然葵青隊旗開得勝,但孫玥亦不忘大讚協興隊的球員,她指:「對手的位置會比我們低,衝著我們打,所以他們相對打得輕鬆,有跑有跳,我們應該都這樣做。」

教練林鎮國不時都與孫玥交流意見。(本網記者攝)

在今屆世界女排大獎賽中,中國隊曾因過份依賴隊長朱婷而影響球隊整體表現,到今日葵青隊,隊友同樣出現相同情況,但孫玥直言是教練的安排:「這都是對的,因為在關鍵時候,誰得分就給誰打,只是在最後階段,起初並沒有出現這情況。」

本網記者攝

孫玥的家人亦有到場支持,母親更是熱愛觀賞排球賽事的「粉絲」,每次孫玥比賽都會抽空入場,而孫玥兩位「寶貝女」亦有為媽媽打氣,實行「三代同堂」!相信不少人都好奇孫玥兩位女兒會否成為「接班人」,她坦言或許有這個機會,因為她們都屬於高大的一群。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