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跟孫玥「搓波」 葵青女排隊長余映姿:最難忘對方跳起殺波

edith chong @ UPower

中國女排前隊長、昔日世界排壇赫赫有名的主攻手孫玥近年亮相本地排球比賽,雖然年輕不再但技術並無大倒退,成為甲一組球隊KT主力,周六(9月16日)為葵青女排客串也擔起得分責任,就連隊長葵青隊長余映姿亦覺得孫玥在比賽後段出色的表現,是球隊致勝關鍵,更表示難忘練習期間孫玥跳起殺球的一幕。

本網記者攝

葵青今年在全港排球公開錦標賽女子甲一組比賽不敵協興,今日成功復仇,余映姿坦言:「我們由聯賽開始,跟協興已是『老對手』,大家很了解對方,而且實力亦很相近。」孫玥短期加盟亦是球隊撼贏對手的關鍵,余映姿直言:「新加入的孫玥在後段表現出色,加上我們做到本身自己的強項,接傳和防守都理想,所以就可以製造機會給孫玥。」

本網記者攝
葵青隊另有來自蘇格蘭的Nore Stolten助陣,表現同樣出色。(本網記者攝)

香港排壇沒有職業聯賽,即使是甲一組甚至香港代表隊成員,都只是一班熱愛排球的打工仔或學生,能夠與中國女排前國手當隊友的機會著實難得,這次孫玥在比賽前曾跟葵青隊訓練一段短時間,余映姿最難忘的一幕就是對方跳起殺波:「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她打出的球是不會回來,那種高點和力量是本地球員難以跟她比較。」余映姿也表示與孫玥一起練習只有開心、沒有壓力:「孫玥非常友善,經常面露笑容,亦很鼓勵隊友,所以完全無壓力,反而每一次都感到很開心。」作為隊長,余映姿在孫玥學到一點就是主動性,「孫玥非常主動跟隊友溝通,不吝嗇提出自己的要求,鼓勵隊友這方面非常值得學習。」

本網記者攝

雖然邀請賽不及世界女排大獎賽氣氛熱鬧,但同樣亦有葵青隊的「粉絲」入場支持。Penny一家三口全程為葵青隊歡呼吶喊,但坦言球隊今日表現一般,「防守未如理想,特別第二場的失誤亦較多。」Penny全心全意支持葵青隊最主要是看到球員就算落後也會面露笑容,並且堅持去追每一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