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為寧逸男排助拳 全憑歐展陶打友情牌

So hin pok @ UPower

強勁殺球、猛力開波、巧妙傳球,於2017會長盃排球邀請賽季男子組季軍戰,雖然寧逸遭仁濟絕地反擊,先取兩局後落敗,但其兩位台灣外援非常搶眼,令在場觀眾不停嘩然。原來他們的到來,是靠寧逸隊長歐展陶所打的友情牌。

石修智(左) 張閔舜 本網記者攝

「我剛好認識隊長阿陶,就是從之前的亞洲青年排球錦標賽,直到最近的亞洲錦標賽,我們不知道怎麼便認識了,他就邀請我來參加這次的會長盃。」台灣國北教大的主力二傳手石修智,就此來到香港為寧逸擔任外援。而另一位外援張閔舜同樣修讀國北教大,是由石修智請來的。

本網記者攝

兩人實力均非常高,即使與寧逸配合的時間不長,但仍能交出極好表現,當中石修智擔任二傳,頻頻交出刁鑽的傳球,讓仁濟守備不及。至於張閔舜則更搶眼,因為他擔任主攻手,雖然身材不高,但彈跳力驚人,其殺球強而有力,開球亦非常迅猛,現場觀眾周不時讚嘆,又為他鼓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石修智與張閔舜同樣是首次為外地球隊擔當外援,也是第一次為香港球隊比賽,兩人都有特別的感受。對於張閔舜來說,就是體驗到香港球風:「香港的打法跟台灣的打法不一樣,我們星期四到來,練了兩天,都算磨合得不錯,然而亦知道了他們的打法,習慣甚麼球。」

本網記者攝

至於石修智就清楚球隊中的氛圍,因為他不再是與同齡的人進行比賽,而在成年人之間作賽:「其實今次我不太感覺像外援,而是較像朋友。對我來說,今次了解到比賽的氛圍,他們都是大哥哥,跟他們打球很快樂。而我是舉球員,今次是來配合他們,也都在他們身上學習。」

本網記者攝

去到最後一局,寧逸一度領先3分,但是最終被仁濟反勝,兩人的香港行不能奪得任何名次,張閔舜大嘆可惜:「蠻遺憾的,最後突然被拉開,感覺有點錯愕。」石修智亦有同樣感受,不過他又認為,感受氣氛更重要。

本網記者攝

比賽之後,兩人紛紛被觀眾集郵,排隊索合照,張閔舜坦言氣氛很好:「現場氣氛很High,就像台灣一樣,所有人都非常熱情。感覺就像在台灣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