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大埔替補華將有建樹 袁振昇陳曉鋒努力自有回報

matthewli @ UPower

足球場、英雄地,有的人贏在起跑線,有的人大器晚成,但努力總有回報的道理從沒改變。在周日(9月17日)下午的港超足球聯賽為和富大埔3:0客勝標準流浪開紀錄的袁振昇與助攻者陳曉鋒,都是在球隊主力受傷下獲得機會、並且因平日的努力得以在機會來臨時作貢獻,特別是連續兩仗為大埔入波的袁振昇只是職業球壇初哥,是役更是初任正選,他說季前集訓表現不佳反而讓其警惕自己要發奮,更會追求改善防守能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仗對東方龍獅憑高效反擊而漂亮地贏波的和富大埔,是役因主隊主守而一度顯得「老鼠拉龜」,到上半場補時階段由入替翟廷峯的陳曉鋒右路傳中,而在迪亞高、杜度受傷之下得以初任正選的袁振昇,就發揮其入球觸覺搶點頂入,為球隊開紀錄。伊高沙杜尼在50分鐘建功與及在81分鐘助攻予「壽星仔」黃威入波,為和富大埔鎖定3:0的勝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始終我們傷兵多,所以會有好多機會讓替補球員發揮,最重要是時刻裝備自己。」連續2仗入波的袁振昇未有自滿,反而認清自身定位及不足,他說:「我相信自己可應付港超,惟季前在泰國集訓表現不夠理想,反而警惕自己要盡力解決不足之處,特別是防守意識、位置感欠缺,這些是我過往忽略的。」場上淡定、踢法「大路」,袁振昇雖然比同輩遲出道但表現頗成熟,但他從沒急於要再次穿上代表隊球衣:「港隊對我而言仍很遙遠,畢竟我只是在球會剛開始有機會上陣。」

本網記者攝

年紀比黃威、梁冠聰、袁振昇等隊友小1至2年的陳曉鋒,在和富大埔2連勝之中都有功勞,或許他不如隊友自小已是代表隊常客,僅是地區青訓出身的球員,但憑努力也可獲得機會,他對過往2仗自身表現仍感到不滿,期盼以努力追趕隊友:「右翼衛對我是新嘗試,況且隊友們很早已接受職業訓練,我難免會輸蝕,但憑自己的鬥心去加倍訓練,應可拉近距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