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單車 港隊李慧詩馬詠茹爭取會師爭先賽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亞洲、大洋洲屬場地單車項目實力屬一線的中國、日本、韓國、中華台北、澳洲、新西蘭俱未有派車手出戰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香港單車隊遂成為是次運動會場地單車賽事少數參賽的亞洲一線隊伍,而率領後輩出戰女子場地短途項目的「香港女車神」李慧詩,周二(9月19日)就與馬詠茹在女子爭先賽佔去第1、2名,晉級半準決賽後亦告取勝,周三(9月20日)將出戰準決賽,爭取會師晚上的決賽。

李慧詩 資料圖片

亞洲、大洋洲多支勁旅都未派運動員參賽,派出主力與年輕車手出戰的香港單車隊,成為賽事中少有的強隊之一,而在女子短途項目之中,拿過奧運獎牌、世錦賽冠軍的李慧詩與眾多名不經傳的車手比,實力顯然更高,這次率領場地短途項目的「師弟妹」出戰亞室運,在對手們缺席之下,李慧詩更似是為未來爭取轉型為教練進行實習。在周二的女子爭先賽預賽比拚200米計時,李慧詩錄得10秒920,表現一枝獨秀,「師妹」馬詠茹錄得11秒666雖不是亞洲頂尖水平,但仍足以進佔第2名。

馬詠茹 資料圖片

兩名香港車手在預賽排第1、2名,意味著兩人在決賽前都不會交手,而在半準決賽李慧詩連贏兩場淘汰伊朗車手哈達維迪,馬詠茹在先輸1場後2:1反勝泰國車手拉絲。周三的準決賽,李慧詩將對印尼車手佩迪,馬詠茹就與預賽與其成績接近的印度車手德巴拉交鋒。

港隊在男子團體追逐賽預第2 資料圖片

在男子團體追逐賽預賽,港隊由高肇蔚、羅子駿、梁嘉儒與繆正賢出戰,以4分17秒603名列第2,第1圈將與阿聯酋交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