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盃外圍賽 U16港足五蛋贈澳門

matthewli @ UPower

在台灣新北市舉行的亞少盃外圍賽F組,上周六(9月16日)首輪賽事香港16歲以下代表隊2:0擊敗中華台北,第2輪輪空之後,周三(9月20日)在第3輪賽事收起王晉、董兆鏗、王逸、唐曉峰等主力,但在陳晉一、史卓生各入2球,與及劉家喬建功之下,5:0擊敗澳門,暫列F組次名。

史卓生(左) 香港足總圖片
史卓生(左) 香港足總圖片

U16港足是役僅7分鐘就由陳潤潼長傳入禁區,劉家喬將球撞後予史卓生射入,25分鐘陳晉一近門撞入成2:0。40分鐘,陳晉一右路開角球到遠柱,史卓生控下球後射入,而前者也在54分鐘接應朱嘉駿左路傳中頂成4:0,繼史卓生之後亦「梅開二度」,89分鐘李浩彥右路推過敵衛後傳中,劉家喬搶點掃射得手,湊成5:0的紀錄。U16港足主帥沙維賽後稱,球隊是役尤其是下半場創造了很多入球機會,只是對方門將表現出色,球隊未能以更大比分取勝,但最重要是過往2仗盡量起用不同球員上陣,讓大部分球員都有機會比賽。

陳晉一(左) 香港足總圖片

同組另一仗,朝鮮9:0大勝汶萊,與U16港足同為2戰2勝,得失球差佔優暫排F組首名。以出線決賽周為目標的U16港足,需要爭取小組首名直接出線,或在10組次名球隊中成績排名前5或6,不過,隨著阿聯酋退出賽事,E組只餘3隊角逐,因此將各組次名球隊按成績排名時,部分對賽成績將不予計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