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單車 難逢對手李慧詩摘爭先賽金牌 馬詠茹距頒獎台尚差一步

matthewli @ UPower

郭爽、林俊紅、鍾天使、摩頓,一眾可與香港單車隊場地短途賽好手李慧詩匹敵的亞洲、大洋洲車手全數缺席,「牛下女車神」在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場地單車短途項目難逢敵手,由周二(9月19日)起到周三(9月20日)由頭贏到尾的姿態在女子爭先賽奪金並非意外賽果,美中不足的可能是「師妹」馬詠茹預賽第2晉級,最終卻得第4名、無緣與「大師姐」齊登頒獎台。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與亞室運的對手們比較,經歷過奧運會、世界錦標賽等頂尖大賽洗禮的李慧詩,實力、經驗都是「超班」,準決賽對印尼車手佩迪、決賽對印度車手德巴拉都是直落2場取勝,反觀重返港隊未夠1年的馬詠茹雖在預賽的200米計時比拚中排名第2,但到了車手在賽道上1對1交鋒的淘汰賽階段就遇考驗,周三在準決賽先贏1場下被德巴拉反勝,失去入決賽與李慧詩交手的機會,銅牌戰復以場數0:2負佩迪,無緣獲獎牌。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這面亞室運金牌,是李慧詩繼奧運、亞運、全運、東亞運、世錦賽、世界盃、亞錦賽、亞洲盃之後,首度獲得的運動會獎牌。香港代表團目前成績為2金3銅。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