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五人足球 中學教師鄒嘉華「戴帽」 香港男隊亞室運首捷

matthewli @ UPower

在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已是香港男子五人足球代表隊第3次參賽,周四(9月21日)與中華台北交手前,港隊已經提早出局,球員放開懷抱盡情一拚,眾志成城在先失球下5:2反勝中華台北,錄得隊伍史上首場亞室運勝仗,而大演「帽子戲法」兼在1分鐘入2球、為港隊立功的是1名中學老師、前小港腳鄒嘉華。

香港五人男足球員賽後在更衣室表現非常興奮 黃耀富提供圖片

目前效力港甲隊凱景的鄒嘉華,出身流浪青年軍,因屬北京奧運適齡球員而獲招入足總成立的香港08足球隊,職業球員生涯效力過公民、沙田、南區,此前效力南區更曾是兼職身份,是極少數征戰本地職業聯賽的教師,這名目前在余振強紀念中學任體育老師的昔日「小港腳」,近年活躍於五人足球項目,更是香港男子五人代表隊「常客」。

鄒嘉華(中)活躍於五人足球賽 香港足總圖片

在香港五人男足對中華台北之戰,中華台北在15分鐘由紀聖珐開紀錄,2分鐘後港隊靠李嘉進追平,鄒嘉華其後表現大勇,26分鐘先入1球為港隊反超比分,蘇來強在34分鐘再下一城,而鄒嘉華更在37分鐘連入2球,中華台北到40分鐘由黃泰翔追至2:5,自2007年就已參加亞室運的香港五人男足,最終在第3次參賽的最後1場比賽,憑全隊團結及將士用命取勝。

黃耀富提供圖片

雖然錄得球隊歷來首場亞室運勝仗,但港隊在分組賽A組仍以最後一名完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