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I首辦單車花式世界盃香港有份 全球高手明年八月爭霸

matthewli @ UPower

本星期的世界公路單車錦標賽期間,國際單車聯會(UCI)也有多項會議舉行,日前其管理委員會就公路單車、山地單車、BMX及室內單車的規程作出調整,包括確認明年起辦單車花式世界盃賽事,4個分站賽事包括8月在香港舉行的1站。

黃展韜(右)在世錦賽獲銅牌 國際單車聯會圖片

除了公路賽、場地賽外,室內單車花式項目香港也不乏優秀運動員,在首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就曾取得3金,余心怡、黃展韜在室內單車世錦賽曾獲男子花式單人銅牌,黃展韜更是連續3屆摘銅。不過,室內單車過往的世界級大賽就只有單車球世界盃及室內單車世錦賽,而在國際單車聯會是次會議後,明年首辦單車花式世界盃的計劃將正式推行,4站賽事分別是2月在捷克布拉格、5或6月在荷蘭海爾倫、8月在香港及11月在德國厄倫巴赫舉行。

香港曾主辦多屆亞洲室內單車錦標賽 第6屆亞錦賽官網圖片

至於與香港單車隊有關的改革,還包括未來的UCI公路國際賽程所有賽事,參賽車手上限減至176人,即三大賽每支車隊上限為8名車手,其餘賽事每隊最多7人,女子世界巡迴賽的單日賽每隊上限6名車手、多日賽則為7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