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X世錦賽 鄭俊樑陳晞文晉級獎牌賽 亞運選拔戰佔先機

matthewli @ UPower

世界RS:X錦標賽正於日本神奈川縣江之島舉行,經過周五(9月22日)3場男子組、2場女子組賽事後,香港滑浪風帆隊代表鄭俊樑、陳晞文分別在男、女子組躋身前10名,晉身周六(9月23日)的獎牌賽,由於港隊在男、女子組各只有1人獲賽事前10名,2人在明年亞運會代表的選拔戰之中已佔先機,出戰亞運會機會甚大。

陳晞文 RS:X世錦賽官網圖片

RS:X世錦賽是港滑浪風帆隊亞運會內部選拔賽,結果將對隊伍選擇亞運會人選具指標性,周五比賽前排名第5的鄭俊樑,當日3場賽事成績第8、第14、第27,9場比賽後排名男子組第10,以1分之差壓倒西班牙的魯費迪,僅僅晉級獎牌賽;陳晞文是日3場成績為第21、第9、第4,完成9場比賽後排名女子組第9,晉級獎牌賽。

鄭俊樑 RS:X世錦賽官網圖片

按港隊公布的選拔準則,由於是次無運動員晉身前3,故晉身前10的運動員在選拔排名將靠前,而在男、女子組分別只有鄭俊樑、陳晞文躋身前10之下,2人在選拔戰之中已佔先機,而在最終決定人選時,港隊仍將就運動員在亞運會爭獎牌的機會、往績、隊內紀律、訓練投入程度等作出考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