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盃】「細車女」新季先捧社區盃 公民小將「一過三」埋門驚射失

matthewli @ UPower

旺角場,對於香港職業足球員來說是熟悉不過,但對女子球員來說,能夠在該場地踢比賽卻是千載難逢,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與公民的女子青年隊,去季在聯賽、足總盃大鬥法,戰線更延續到周六(9月23日)下午的女子青少年社區盃,而「細車女」是役與老對手戰到互射12碼總比分贏8:7,新季先贏一仗。不過,公民女子青年隊的陳頌文上演一幕「一過三」入波,「夠晒難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季女子青年聯賽、足總盃「雙料冠軍」「細車女」,是役先被陳頌文突破3名球員防守後,冷靜射破大門,不過,「細車女」憑石川伽琳追平,35分鐘賽事雙方各一言和,互射12碼到第7輪公民吳若晴射失,「細車女」總比分8:7取勝捧盃。

本網記者攝

「開心、興奮、難得。」「細車女」門將郭嘉儀表示,女子球員難得在旺角場比賽,令這次勝利來得比過往的捧盃經歷特別:「其他場地我們可以去訓練、比賽,但旺角場確實難有機會。」她說,在社區盃先贏競爭對手公民一仗,全隊更有信心迎接新季。

陳頌文(左) 本網記者攝
陳頌文(右) 本網記者攝

公民雖然落敗,但整場比賽是稍佔上風,陳頌文先在「五五波」爭贏對手、避過1名敵衛攔截後,再接連拐過2名對方球員,在禁區內面對出迎的郭嘉儀,左腳推射遠柱入波,過程流暢、精彩,表現淡定背後她卻透露起腳一刻其實擔心射失:「好緊張、好怕射失、驚突然射波不夠力。」望著皮球溜入遠柱角,陳頌文稱「入波之後有點開心」,也感到好難忘:「可以在旺角場入波,已經夠難忘了。」

艾力士頭槌建功 本網記者攝
傑志捧社區盃 本網記者攝

至於當晚的社區盃,傑志憑艾力士、安基斯入波,2:1挫東方龍獅,首度捧盃,東方一度憑羅港威扳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