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單車 梁峻榮刁小娟稱霸全能賽 港單車隊「金」可敵國

matthewli @ UPower

日進2金、共5金1銀1銅的成績,香港單車隊在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成績甚至比起目前獎牌榜排名14名以後的所有代表團,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爾、日本、澳洲等多國更佳,周六(9月23日)舉行的男、女子全能賽,港隊的梁峻榮憑記分賽壓倒2名爭金競敵而稱王,至於女將刁小娟也「走出悲情」,在女子全能賽收穫個人首面大型運動會金牌。

梁峻榮(右二)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1日鬥4項的男子記分賽,梁峻榮在捕捉賽、配速賽及淘汰賽依次獲第3、第2及第2,3項過後與哈薩克薩克羅夫、阿聯酋艾哈邁迪同得112分,得分直接計算而非按名次配分的記分賽,成為3人最後決戰爭金的場所牌的。10個衝刺圈經過9個後,薩克羅夫形勢佔優,梁峻榮就拚積分雙倍的最後衝線爭取一舉反勝,最終首名完成比賽,取得10分、以8分反壓薩克羅夫而奪冠,1個月內連奪全運會、亞室運全能賽金牌。

刁小娟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至於在廣州亞運經歷了女子記分賽炒車被撞傷、仁川亞運女子團體追逐賽炒車與及公路個人賽爆軚,錯過爭獎牌的刁小娟也不再悲情,以168分積分、拋離第2名41分的絕對優勢在女子全能賽奪冠。香港單車隊以香港代表團其中1支隊伍的身份,在今屆亞室運取5金1銀1銅,成績甚至勝過其他國家的代表團。

吳安儀(左)、溫家琪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胡兆康(左)、麥卓賢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另方面,香港保齡球隊的胡兆康、麥卓賢周六在男子雙人賽摘銅,桌球隊的吳安儀、溫家琪在女子6個紅球準決賽輸波、各得1銅,港團目前成績為8金4銀9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