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 黎洛賢學卡錫做「硬漢」 助標準流浪挫夢想入八強

matthewli @ UPower

今個港超賽季加盟標準流浪的黎洛賢,過往予人的印象是有技術欠硬朗,但在周日(9月24日)的高級組銀牌足球賽揭幕戰、標準流浪憑互射12碼淘汰夢想FC一役,這名身型矮小、瘦削的球員卻不斷在中場搶波、剷球,防守積極性比過往提高,他說不想給自己有藉口為表現不佳開脫,所以在卡錫提點下改善防守能力、爭取在場上有作為。「我都想再入選香港隊。」他說。

卓耀國(左) 本網記者攝
黎洛賢 本網記者攝

為標準流浪在22分鐘開紀錄的卓耀國,在加時階段射失了隊友卡錫搏到的12碼,而憑祖亞昆追平1:1,並且在120分鐘比賽後與流浪戰平夢想FC,就在互射12碼階段有柏保路先射失,而流浪就5輪全中,包括黎洛賢主射奠定勝局的1球。

本網記者攝

今季加盟流浪的黎洛賢,是役司職中場中路位置,進攻方面與廖培楓、卓耀國常有小組短傳配合,防守方面也比過往更硬朗和積極,雖然身型輸蝕但仍在中場左飛右剷、主動壓迫對手,其場上角色與過往2仗擔任右翼顯然有分別,他說:「季前集訓時教練已想我跟卡錫擔綱中場中路,多用球去組織。」

首度為流浪上陣的張君(左) 本網記者攝

黎洛賢表示積極性是緣於想爭表現:「不想因為教練安排我踢新位置,就給自己表現不佳的藉口,去季後半段我少了上陣,今季有球隊肯給機會我,應該更加『生性』,我不想因為沒表現而失去機會,而且也渴望回到香港隊。」他說,過往缺乏防守意識,失控球權後未能立即回防,但現在司職的位置在球隊一對中堅前方,有責任與卡錫協防,而對方在日常訓練也提點不少,所以獲益良多。

屠俊翹要戴上新的隱型眼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場比賽也出現少見的一幕,夢想FC門將屠俊翹在比賽期間隱型眼鏡脫落,要待球出界後才有機會戴上新的隱型眼鏡。而同日另一場銀牌初賽,理文2:1擊敗R&F富力,晉級八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