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小港腳釗域亞歷山大 獲三獎項成最佳出班警員

matthewli @ UPower

在周六(9月23日)的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共有30名見習督察及238名學警出班,曾效力晨曦、黃大仙、標準灝天等昔日職業球隊的前「小港腳」釗域亞歷山大,也成為繼白榮澤、蔡國威後另一名投身警隊的前聯業球員,而這名當過4年輔警的混血兒,更是獲得薛富盃、銀笛獎及警務處處長學業成績優異證書而出班,其中,薛富盃是該屆最優秀結業學員。

釗域阿歷山大(左) 資料圖片

曾入選香港23歲以下代表隊的釗域亞歷山大,去季為標準灝天征戰港超,這名擁有城市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主修心理學的前職業球員,投考警隊後憑在警察學院受訓的表現而獲獎,其中,銀笛獎為每屆學警畢業各班的第1名獲得、俗稱「銀雞頭」,至於薛富盃更是頒予各班銀笛獎得獎者之中的第1名,獲此殊榮者為該屆最優秀結業學員。

釗域亞歷山大為英泰混血兒,由於在國際學校就讀中文水平稍遜,雖經惡補但最終還是投考警員而非督察,他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希望成為香港華裔青年的榜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