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無礙出戰世盃外 FIBA確認香港男籃修頓場鬥新西蘭

matthewli @ UPower

打入今年亞洲盃籃球賽而獲2019年籃球世界盃亞洲外圍賽參賽資格的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早前因修頓室內場規格不合國際籃聯要求,香港籃總曾作出被取消參賽資格的最壞打算,同時撰寫報告向國際籃聯(FIBA)匯報場地改善計劃,國際籃聯近日公布11月賽期各場比賽場地,其中,香港男籃主場對新西蘭的場地已列為修頓場,這也意味著本地籃球迷期待的世盃外將可在港上演。

國際籃聯網站截圖

國際籃聯早前派員來港視察場地,得出結論是考察過的場地之中僅紅館符合其國際賽要求,而修頓在多方面就未合標準,由於世盃外香港主場比賽期間的紅館檔期已被租用,香港籃總遂與香港遊樂場協會協商改進修頓室內場設施,以貼近國際籃聯標準並向提交報告,請求國際籃聯作出通融。

新西蘭男籃在亞洲盃比賽期間跳戰舞 國際籃聯圖片
新西蘭男籃在亞洲盃比賽期間跳戰舞 國際籃聯圖片

近日,國際籃聯在網站的世盃外亞洲區賽程中加上11月份各場比賽的場地,其中,香港在11月26日主場新西蘭的比賽場地為修頓室內場,這意味著香港男籃獲准在該場地出戰世盃外而毋需被取消參賽資格,屆時本地籃迷不但可以看到今年亞洲盃殿軍球隊新西蘭男籃作賽,更可一睹該隊在賽前大跳戰舞。

修頓場 香港遊樂場協會圖片
CBA球員惠龍兒領銜香港男籃 國際籃聯圖片

據新西蘭媒體上月底報道,該國男籃在亞洲盃派出年輕、新人為主的陣容出戰,但到世盃外就很大機會招入經驗戰將諸如胡康納(Mika Vukona)、韋斯達兄弟(Corey Webster,Tai Webster)、阿比哥羅比(Tom Abercrombie)、堅尼(Jarrod Kenny),與及一批在美國就讀大學的球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