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龍獅添西籍助教 費蘭度哥杜擁籃球傳媒人身份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隊東方龍獅周四(9月28日)宣布,獲西班牙籍教練費蘭度哥杜(Fernando Gordo Cruz)擔任球隊助教,在戰術分析層面協助主教練艾度托利斯,而這名西國助教不但有多年教練經驗,更是1名籃球傳媒人,為西國1個籃球新聞網站服務超過8年。

艾度托利斯(右)與費蘭度哥杜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東方龍獅副總監香振強表示,費蘭度哥杜擅長戰術分析,與主教練負責設計練習、針對比賽作配合,也會助主教練清晰把指令傳達予球員,他也期望隊中2名本地助教余智傑及王家傑與費蘭度哥杜互相學習、增進知識。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來港加盟東方之前,費蘭度哥杜在1支西班牙第4級聯賽球隊執教,過往也有在低組別聯賽球隊擔任主教練、青年隊教練的經驗,其對籃球的認知也不侷限於教練層面,這名在大學修讀新聞及政治學的籃球教練,擁有近10年傳媒工作經歷,包括紙媒、電視台、電台,也在市場策劃及推廣公司任職過,包括在籃球新聞網站Solobasket.com任職記者超過8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