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泗水CLS騎士加入ABL 成東方男籃新季對手

matthewli @ UPower

新季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將擴充至9隊角逐,新加入球隊除了台灣的寶島夢想家以外,還包括賽會周六(9月30日)公布的印尼球隊泗水CLS騎士,該支應屆印尼聯賽(IBL)季後賽4強球隊,已宣布退出IBL,新季在ABL成為香港球隊東方男籃的對手之一。

Mario Wuysang FIBA圖片

ABL過往2季都沒有印尼球隊參賽,泗水CLS騎士的加入意味著賽事新季版圖擴充,該隊總經理Christopher Tanuwidjaja表示:「在過往十年,己隊致力於在職業籃球賽事層面追求佳績,隊名稱為騎士,是代表著我們願意拚搏、付出去展現泗水作為『英雄之城』的精神。」泗水CLS騎士是2016年IBL總冠軍,去季也打入季後賽準決賽,該隊為印尼最享負盛名的籃球隊之一,但因為新季IBL賽事實行新例,要求所有球隊以有限公司身份註冊,而長年保持以非牟利組織形式運作的泗水CLS騎士,因不願轉變運作模式而退出IBL。

Sandy Kurniawan FIBA圖片

「由於陣中擁有為數不少的年輕球員,我們更有熱誠在籃球路上作出探索,ABL正好給我們汲取經驗的機會。」Christopher Tanuwidjaja:「我們對即將來臨的挑戰感到興奮。」泗水CLS騎士陣中不乏印尼國手級球員,包括該國傳奇級控衛Mario Wuysang,身高1米9的得分後衛Sandy Kurniawan也是國家隊主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