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花滑資格賽完結 香港未獲「直通」名額

matthewli @ UPower

隨著明年冬季奧運花樣滑冰項目最後一項資格賽、內伯爾盃在周六完結,由黃軍駱、蘇怡出戰男、女子組單人滑的香港花樣滑冰隊,在2個項目都未躋身前列排名,無法獲得「直通」冬奧的名額,這也令馬曉晴、蘇怡、李厚賢、葉文焯等想爭取明年出戰冬奧的希望近乎幻滅,香港花滑運動員歷史性地亮相冬奧也應要至少再等4年。

蘇怡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在德國舉行的內伯爾盃是明年平昌冬奧花滑項目最後的資格賽,也是世錦賽以外僅有的冬奧資格賽,未能透過世錦賽直通冬奧的國家、地區不少都派運動員參賽爭奪冬奧最後入場券。黃軍駱在男子單人滑的短節目表現一般,雖然在自由滑努力追分,但總分164.84排名19;蘇怡在女子組單人滑總分127.91排名15。

香港未能取得直通冬奧名額,即使有已獲名額的國家或地區放棄所得參賽名額,國際滑冰聯盟也只會按內伯爾盃的排名依次讓國家或地區後補取得名額,而香港在男、女子單人滑排名都靠後,後補獲參賽名額機會甚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