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龍獅開季五連敗 飛馬查維斯「頂死」對手「有餐食」

So hin pok @ UPower

周六(30日)港超足球聯賽尾場由爭取聯賽首勝的東方龍獅對未嘗一敗的香港飛馬。兩隊半場互交換交白卷,而下半場飛馬換入查維斯頂入致勝球,助飛馬全取三分,而按照這名澳洲中鋒與隊友伊高的約定,是役入波的他將獲對方「招一餐」。上屆為聯賽亞軍的東方連同社區盃,開季錄得五連敗。賽後東方教練司徒文俊在與球員握手後,便即步回更衣室,而球員亦未有受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飛馬能勝出此仗,查維斯固然是功臣,但抵擋為求一勝、表現如狼似虎的東方,季內首度正選上陣的袁皓俊應記一功。時勢造英雄,原本正選龍門梁興傑因傷缺賽,換來是袁皓俊的機會:「準備好,才能捉緊機會。」當然,他不會想隊友受傷:「一季總有球員受傷或其他事情,但是我們是良性競爭,維持提升大家水平。」

本網記者攝

在比賽前,袁皓俊未有想著自己要交出甚麼漂亮撲救,而對手的勞高與古高在前場不停進攻,除了他們射失外,袁皓俊亦有出迎擋住攻勢,堵截對手組織。下半場飛馬領先一球之後,東方求勝之心更甚,但徐德帥兩球刁鑽罰球均被撲走:「球如何過來,我便怎樣救,賽前完全沒有想過要交出亮麗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教練楊正光亦大讚隊中後備球員,成為今場致勝關鍵:「季初已提過,比賽是整隊的,每一個球員都重要,都要裝備好自己,聯賽中要有好成績,整體力量要加強。今天非常開心,袁皓俊及黃俊皓表現均出色。」對楊正光來說,長期目標是要在聯賽中爭取最佳排名,他又指香港球隊實力相差不遠,差距取決於態度,只要夠認真就能有力爭標。

本網記者攝

查維斯於68分鐘,成功抓緊羅港威於門前未能大腳清走的失誤,壓住曹泰根頂入致勝一球。能助球隊贏球,他固然感到高興,但又認為應能入兩球:「幸運地,一球優勢亦能維持到尾。」入球後,他又做出「金錢」的慶祝動作,他笑指是與伊高的一個約定:「在比賽前,我跟伊高說,如果我能入球兼做出這個動作,他便請我吃一頓晚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