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團賽前教路「有料到」 夢想17歲小將林衍廷兩破南區大門

matthewli @ UPower

屬「99一代」、年僅18歲的林樂勤5個月前在港超聯賽「梅開二度」,從此廣為球迷留意。周日(10月1日)的港超足球聯賽,同樣是1999年出生、如今還未滿18歲的夢想FC球員林衍廷錄得2個入球,助球隊主場4:2擊敗冠忠南區,同樣是「英雄出少年」的佐證,雖然轉戰葡萄牙的機會不再但其外流夢不滅,而是役能大放異彩,也與夢想教練團特別是翼鋒出身的冼家裕賽前教路有關。

香港足總圖片
本網記者攝

「實在想不到,我是個後衛,能入波已經意想不到,而且更是一場兩球。」完場後,夢想FC球員們高呼要外號「Fat哥」的林衍廷請食飯,當事人對於成為主角似乎也有點難為情,只說入了第1球後「腦海一片空白,唔知為甚麼亂咁衝」,而在職業生涯首度入波的他也不忘感謝夢想FC主帥梁志榮:「去季在富力『細榮』已照顧我1年,好感謝他沒有嫌棄我廢。」

本網記者攝

小時候踢中堅出身,長大後礙於身高不足而轉踢翼衛,「Fat哥」表示為了爭取出場「踢咩位都沒所謂」,雖然今季外流葡萄牙的機會隨著賞識他的球隊教練離任而不復再,但他外闖的夢卻不會滅:「確是少了個外闖的機會,但我仍想出外面踢波,不會只想留在香港。」

本網記者攝

後衛出身的林衍廷,是役踢右中場一樣有波入,夢想FC教練團居功不少,翼鋒出身的冼家裕稱:「我認為林衍廷是等機會上位,他是個好有潛質的年輕球員,在邊路上上落落。賽前練習他已積極進攻,但好多位走錯了,提點他如何跑動後就發揮得很好。」冼家裕也強調這是整個教練團的功勞:「我們每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各自為球隊出力吧。」

本網記者攝

夢想FC是役除了林衍廷入2球,祖亞昆、拿祖各入1球,冠忠南區就由陸志豪及馬高斯建功,而周日另一場比賽陽光元朗作客1:0挫標準流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