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對決3】林海明增重不成「未夠秤」 讓磅出賽無損信心

matthewli @ UPower

在拳賽前瘋狂減磅,是拳擊運動員其中一個最難捱的關口,偏偏首次在主場出戰、香港目前唯一的女子職業拳擊運動員林海明卻沒有這個煩惱,反而更因為「食極唔肥」未能增磅至輕蠅量級上限的49公斤,而變成「讓磅」出賽,不過,這名熱愛拳擊運動的大學生信心未減,準備以苦練而來的力量、技術彌補體重不足。 

本網記者攝

「自從增磅後我開始學煮食,比賽前我仍會努力去煮給自己吃。」那邊廂,「師兄」曹星如尚因為瘋狂減磅未至於「面青青」而高興,這邊廂,林海明就笑著說未來幾天仍可如常進食,因為她目前的體重只有47公斤,距離上限49公斤尚遠,更令人羨慕的是外號「小明」的她是增磅未成功:「自己已經非常努力去食,但體重就是上不到去,沒辦法也就只好忘記吧,專心打比賽。」

本網記者攝

人家為減磅煩惱,「小明」卻面對讓磅出賽的問題,她相信體重不及對手影響不大:「我相信憑過去努力練得的技術、力量是可以彌補到體重不足。」其教練Omondi Festus也表示:「她已經急不及待要比賽,並以準備好了,Sandy(林海明)比對手更強壯、體能也很好,準備好去爭勝。」

林海明(右)與Omondi Festus 本網記者攝

王者對決3的門票已售罄,在眾多觀眾面前出賽還是首次的林海明,將與印尼拳手尼迪雅拿賀交手,她說「未想像到咁多人的擂台係點」,對比賽充滿期待,也很興奮當日是率先上陣。「打第1場應該是最好,時間上可以預計得準,完成比賽又可以輕輕鬆鬆看人家作賽,所以好開心。」她笑說:「之後的場次要等,也不知上一場幾時完,好難控制時間。」

本網記者攝

「拳擊這條路是我一直想走的,現在終於行到眼前這一步,好期待比賽到來。」她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