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對決3】前港會左閘為野生老虎揮拳 湯拖:行善讓我更有力量

matthewli @ UPower

現年32歲的湯拖(Tom Taw),被人稱為「銀行家拳手」,任職於國際級金融機構,同時也熱衷於足球、拳擊,既曾為港會足球部一線隊出戰香港足總的次級聯賽,近年也投入職業拳擊,每次出賽更例必行善,周六(8月7日)在王者對決3出賽也就會為瀕臨絕種的野生老虎揮拳籌款,他說行善讓自己在擂台上更有力量。

湯拖 本網記者攝

在足球場上司職左閘的湯拖,去季仍有為港會足球部二、三線隊伍出戰友誼聯賽,防守之餘也會積極進攻因而練就了不俗的跑動能力及腳步,這也成為外號TGT(Tommy Gun Taw)的他在擂台上的強項,來仗與泰國拳手巴古對賽,湯拖說打法要積極進取:「進取地爭取KO(擊倒)對手,盡可能簡單直接。比賽就只有4回合,我可不想勝負是由裁判去做決定,所以每回合都要有絕對優勢,最好KO。」

湯拖 本網記者攝

湯拖已預留了王者對決3超過120張門票作慈善用途,一如過往透過比賽行善的他這次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為保育野生老虎出力,湯拖表示這讓他更有力量打比賽:「有目標地打比賽,我會更加不想輸,而且贏也可以籌得更多善款。」

尼保斯嘉爾 本網記者攝

自於11歲由尼泊爾來港定居的尼保斯嘉爾,4年前在職業首戰不敵澳門拳手吳國權,因賽前仍去玩樂而帶來的失敗經歷,他決心以勝利抹掉,同時也期望成為族群的模範:「我想成為族群中有代表性的人,因為少數族裔往往被忽視,欠缺機會表現自己,若我能成為大家的學習目標,應能激勵也們參與運動,爭取更多機會。」尼保斯嘉爾的對手是菲律賓拳手佩利杜帕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