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世錦賽 剛猛力量兼備 女子南棍何健欣摘港隊第二金

matthewli @ UPower

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世界武術錦標賽,上周日(10月1日)進行第3個賽天的賽事,共決出4面套路項目金牌,8歲開始習武、曾代表中國獲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女子南拳冠軍的現役香港武術隊代表何健欣,在女子南棍比賽展現出剛猛、力量兼備的一面進而以9.62分奪冠,取得港隊在今屆世錦賽第2金,與隊友陳穗津同樣是初嘗世界冠軍滋味。

何健欣 直播影片截圖
何健欣 直播影片截圖

8歲進入中山市體育運動學校學習武術,何健欣習武已經16年,初入體校時毫無武術基礎,到入選廣東省隊、代表遼寧省隊、出戰亞青賽至如今成為香港隊成員,何健欣由零開始走到世界之巔。上周六在女子南拳獲銅牌後,何健欣於周日的女子南棍賽事是9名參賽選手之中率先亮相,她以俐落的身手、剛勁有力的動作演繹出南棍的特色,獲9.62分處於領先直到比賽結束,成為港武術隊在今屆世錦賽第2名金牌得主。

何健欣 直播影片截圖
何健欣 直播影片截圖
何健欣 直播影片截圖

在女子太極拳項目,在女子太極劍奪金的港隊運動員陳穗津,以9.54分列第8名,冠軍為以9.67分第3度奪冠的印尼名將郭利娟。

陳穗津 直播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