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狂牛港腳」首操列斯奧自言200%準備好 佐迪承諾為港貢獻所有力量

matthewli @ UPower

在亞洲盃外圍賽3戰得2分,香港足球代表隊已處於近乎出局的崖邊,下周二(10月10日)晚主場對馬來西亞需要贏波保出線機會,已獲批特區護照、得到港足補選入伍的「狂牛港腳」佐迪、丹尼、列斯奧都帶著興奮心情在周一(10月2日)投入訓練,列斯奧揚言已「200%準備好」為港足鬥大馬,而被視為入球希望的佐迪,就表示雖無法承諾必定入波,但就會傾盡所有力量為港而戰:「希望我能為過往日子多帶給我很多的這個城市作出貢獻。」

列斯奧(左) 本網記者攝

收到入境處通知本周二(10月3日)領取特護的3名西班牙裔球員,周一下午精神抖擻地隨大港腳練波,雖然3人已是1981、82年出生的老將,但都練足全程,在分隊訓練中列斯奧與艾里奧、羅拔圖組成3中堅,徐德帥、丹尼分任翼衛,由於法圖斯因傷缺陣,列斯奧表示已準備好為港足在亞盃外搏殺:「超過100%,我已200%準備好,上陣絕無問題。我看了港足作客大馬的比賽,對手不易應付,但我有信心這次會有好結果。」

列斯奧(左) 本網記者攝

初次穿上港足制服,列斯奧形容是「新故事的開始」:「與香港隊訓練好開心,這是過往7年的努力後有一點回報,感覺好奇妙,在訓練中一切都順利,而且過程中我好興奮,這種感覺明天仍會繼續。」

佐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本地比賽以至亞洲球會賽事都有不少入球的佐迪,雖已36歲但仍會是港足鋒線尖刀,他也深明對大馬的重要性:「大家都專注要踢好對大馬一戰,我們要贏。我無法承諾一定入波或做到些什麼,但我承諾只要有機會上陣,我會獻出所能力、才華。在香港的日子,不論是對曼聯、巴塞、巴黎聖日耳門,或是周三的預備組比賽,我都是一如過往的專注,對馬來西亞也是如此,我希望能為過往多年帶給我很多成就的香港作點貢獻。」

丹尼(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司職左翼鋒的丹尼也急不及待想穿上港足球衣,他說:「這是夢想成真的日子,期盼7年的時刻終於到來,香港是我第二個家,我等待成為港腳已很久了,現在只想快點穿上球衣作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