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世錦賽 女子南刀何健欣奪冠成「雙金后」 女子刀術劉徐徐蟬聯冠軍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武術代表隊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14屆世界武術錦標賽續有金牌收穫,而且是一日雙金,在周一(10月2日)進行的套路項目,在女子南棍、南拳進帳1金1銅的何健欣,再以超卓表現在女子南刀奪金,在南拳類項目成為「雙金后」,超越前輩曾思敏12年前在南拳類項目1金1銀的成績。另一港將劉徐徐就在女子刀術封后,連續兩屆奪冠。

何健欣 直播影片截圖
何健欣在比賽中 直播影片截圖
何健欣在比賽中 直播影片截圖
何健欣在比賽中 直播影片截圖

2年一度的武術世錦賽是競技武術的「華山論劍」,香港武術隊在今屆有不少新世代運動員「上位」,太極好手陳穗津、擅長南拳類項目的何健欣都首登武林之巔,何健欣在女子南刀以9.64分奪冠後更成為南刀、南棍「雙金后」,至於劉徐徐就在女子刀術賽事以9.62分成功衛冕,許得恩以9.63分摘男子太極拳銀牌。港隊至周一賽事結束,成績為4金2銀1銅。

劉徐徐 直播影片截圖
劉徐徐 直播影片截圖
劉徐徐 直播影片截圖

日前在女子太極劍摘港隊今屆首金的陳穗津,接受大會訪問時表示:「這是世界級武術比賽最高水平的賽事,能夠參加這個比賽已經很榮幸了,能夠獲得這個獎就更加的開心,因為這是對於一個運動員的付出和努力一個肯定。」

陳穗津 直播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