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破風奔馳於鬧市中 衛理中學師生齊戰單車節

sui ki pang @ UPower

讓一眾單車愛好者可以於香港鬧市中飛馳的香港單車節將於周日(8日)舉行,除了頂尖車手會參加50公里組外,不少市民亦會於30公里組參與其中,在衛理中學任教體育的何健樂就會與兩名中六學生出戰30公里的賽事,而該校亦有數名中三學生參與單車節的活動。

何健樂老師 本網記者攝

學校鼓勵同學參與體育活動常見,但老師與學生共同參與卻比較少有,何健樂老師希望與學生一同迎接挑戰,為將來要面對公開試的他們打打氣:「當初決定與兩名學生一同踩30公里賽是因為可以於公路及大橋同踏單車,亦知道兩位中六生即將面對DSE,希望與他們一同經歷這個挑戰,讓兩人有更大信心。」

阮天諾 本網記者攝

「最初聽到老師的推介,都考慮要不要參加,但當聽到是公路賽,知道機會難得就參加了。」就讀中六的阮天諾本是校內越野隊的運動員,閒時亦會與朋友出外踏單車,對於今次出戰30公里賽他充滿信心。雖然單車與他關係並不是很密切,但他認為踩車「破風」帶給他的快感令他十分享受:「單車可以帶給我跑步無可比擬的快感,可以迎風而去,用盡全力去踩的速度令我很享受。」

陳焯堯 本網記者攝

陳焯堯是另一位會出戰30公里賽的中六生,為了迎接單車節,他一星期會抽兩天時間跑步鍛鍊體能,目標是完成賽事:「由於我平日有打籃球,亦有進行體能訓練,我相信這些訓練有助我完成今次賽事,而且我一週會抽一、兩天時間去跑步,加強肌肉力量及耐力,我相信我可以應付30公里的路程。」

陳然德 本網記者攝

參與運動受傷是難而避免的事,很多女生都怕「破相」而不參與體育活動,但中三的陳然德拋開一切顧慮參與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自己比較喜歡挑戰自以為沒可能的事,因此對受傷並不感到害怕,盡可能都會去嘗試。」

衛理中學校長藍正思 本網記者攝

對於學生參加單車節這個盛事,衛理中學校長藍正思認為這對學生而言是一個磨練:「無論是參加青少年組別或是30公里賽,對他們已經是一大突破,希望可以透過單車訓練他們的意志及堅持。」除此之外,今次50公里的賽事亦有不少世界頂尖的單車手來港出戰,藍校長相信學生近距離觀察到運動員認真對待每件事情的態度,會得益不少。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