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代表齊落水 歐鎧淳:優悠心態游泳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今屆維港泳有多名港隊泳手參加,當中包括香港女子奧運隊成員歐鎧淳、 江忞懿、鄭莉梅 、施幸余及劉彥恩參加優悠組。歐凱淳表示第一次參賽很開心,能夠同一班朋友落去游,而且今年水質比想像中更乾淨,希望大家下年能夠踴躍參加。 

歐鎧淳。(本報記者攝)

她表示自己以「優悠」的心態去完成賽事,更自攜「GoPro」在水中拍照留念,加上今日天氣好靚,所以整體感覺比想像好。相對泳池,因為海中大浪,自己去到中段曾迷失方向,感覺「游來游去都係喺中間」,她亦提醒參賽者因為水中太多未知的因素,水流急,所以游海不可以太過高估自己。

她帶同相機一齊游。(本報記者攝)
本報記者攝

她覺得大會今年增設的橙色浮波「好用」,一跳落水就攬住影相及休息,而為了今次比賽,她亦有加操備戰。她指在水試中,由於當時自己較少練水,覺得45分鐘內要完成1500米的賽事都有點吃力,所以一般市民能夠達標已經是「游泳健將」。所以下年都會參賽,但就不太願意下年以「競賽組」身份出戰。

歐鎧淳表示浮波十分好用。(本報記者攝)

歐鎧淳今年餘下時間已經沒有比賽,會以半休息為主,並開始操水。要到明年3月才於短池比賽「復出」,暫時會以2018亞運作目標。

歐鎧淳暫時以亞運作目標。(本報記者攝)

而另一港隊代表,第二次參賽的施幸余指除大浪之外,與上年分別不大。亦看到不少人可能缺乏經驗,被大浪推離岸邊,自己「一路游一路搵終點」。她說在開始時不太適應海浪,都「飲咗兩啖水」。

施幸余指自己「飲咗兩啖水」。(本報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