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泳今開游 新設浮台免泳手偷步

eUnice @ UPower

維港渡海泳早上舉行,吸引三千人參與,一眾比賽泳手分批由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出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新世界維港泳2016」早上在鯉魚門舉行,由行政長官梁振英及環境局長黃錦星主持開幕禮。今年的賽事分為競賽組及優悠組,賽道長約1.5公里,參賽者於早上8時半起,分批起步,由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出發,終點為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批游泳選手在起點三家村公眾碼頭熱身,約八時半起作賽。今年賽事吸引3050人參加,當中650人屬於競賽組,2400人則為優悠組,男女子混合作賽的優悠組賽事不計名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為免有泳手偷步,大會今年新設一個30米乘50米的浮台,讓泳手可以沿碼頭樓梯,快速落水準備,亦將起點線由平排改至直角L形,使泳手更加清晰。不過,現場消息指最少9名泳手游錯方向,游到筲箕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外,大會亦在終點的上水位置引進地氈感應器,用作計算泳手的速度、落水和上水人數,確保所有泳手已經安全完成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