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真學生無懼風雨照打比賽 香港哥爾夫球會盼普及高球

So hin pok @ UPower

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的球場上,一群小學生接受挑戰,首度在沒有教練的陪伴下,自行「拉車」、揮杆、合作、計分、作賽,過程當中甚至是陽光猛烈、颳大風雨,依然一無所懼,提著傘前往每一個洞。幼苗能茁壯成長,培養出百折不撓的精神,這些正是香港哥爾夫球會希望能達到的目的,同時也是邁向在港普及化高爾夫球 - 這個宏大目標的一大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天是開放日,為學生預留了八個位置,讓他們到草地進行訓練。他們訓練了接近一年半有多,今天是個好機會,讓他們自己拉一套球杆、自己照顧自己、辦妥所有事情。」就似是「考牌」,今天是所有學員的新嘗試,香港哥爾夫球會教練馮尚煒坦言對學員有信心。

馮尚煒 本網記者攝

當日天氣不穩,到達球會時下著毛毛雨,但在跟教練做訪問時,太陽非常猛烈,即使站著不動亦大汗淋漓,然而訪問過後,卻又開始下雨,就似是一天內經歷四季,上天都要給學員們一個小考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高爾夫球車上,看到遠處正在打球的學生們,有人撐著傘擋太陽,有人拉著放球杆的車,都是在為比賽打拼。頂着猛烈陽光,而且沒有教練在旁,小六學生劉心怡依舊熟練地揮杆,但坦言有些緊張:「我們都是第一次,而且事前未有作任何欠缺教練在場的準備訓練。」然而,今次球賽所學的更多:「感覺很好,因為可以學習照顧自己,互相幫忙。」

劉心怡 本網記者攝

不過最終比賽因暴雨關係而腰斬,一眾小球手明顯有點失落,因為他們仍然想繼續下場比試一番,但對球會來說,在北區學校「播種」,今次的「收成」已非常良好:「看到他們球技有進步之餘,最重要是學會高爾夫球後,在人生上對他們有所幫助。」馮尚煒說。

劉心怡 本網記者攝

他續指:「看到他們的變化,由最初很自主、很自我中心,到之後會照顧人,主動幫助隊友,令我覺得很感動。原來不僅是學到如何打高爾夫球,而是學懂待人接物的道理。」

本網記者攝

培訓出品德兼技術良好的學生是球會的小目標,而大目標就是要在香港普及化高爾夫球。在北區紮根只是起步,為了走得更遠,香港哥爾夫球會更將入場門檻降低,吸納更多學生參與:「每一堂的學生大概是六至八位,我們以象徵式收費,一堂450蚊,已經包括六至八位小朋友的教練費,場地費以及裝備費。」

本網記者攝

「我們於2013年為兩所學校進行高球訓練,去到上年共六所學校,未來目標是不論中小學,能達到十五所學校。而學生是重點的培訓對象,讓他們從小就接觸到高爾夫球,長大後再決定去向,這都有助普及化高爾夫球。」馮尚煒說出球會的大目標,未來希望能執教各區更多的學校。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