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球公開賽】美網冠軍史提芬絲退賽 施維杜蓮娜出戰成頭號種子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網球公開賽賽會周四(10月5日)宣布,應屆美網女單冠軍、美國球手史提芬絲因左膝受傷退出賽事,來自烏克蘭、世界排名第3的施維杜蓮娜就確定參賽,並且成為賽事頭號種子。

施維杜蓮娜 AP圖片

23歲的施維杜蓮娜本賽季表現出眾,分別在台北、迪拜、伊斯坦堡、羅馬及多倫多打入WTA巡迴賽更全數奪冠,世界排名急升至第3,賽事總監兼香港網球總會行政總裁黎百年表示,史提芬絲因傷退賽固然感遺憾,但以同等級的WTA賽事而言香港公開賽球手陣容依然出色,世界排名前26球手之中有8人參賽,甚至包括3名經已入圍年終賽的球手。賽會亦宣佈,由10月8日起免費開放予公眾的「網球同樂區」,將以「香港風情」 為主題,屆時將設「愛心DIY T裇」攤位,球迷可以透過手機程式用自己的相片設計專屬T裇,所籌得的款項將用作支持香港網球總會為缺乏資源及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年輕學童開設免費網球訓練。

施維杜蓮娜 AP圖片

今屆香港網球公開賽將在周六起在維園網球場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