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選秀制度 精英平均分配 香港棍網球超級聯賽開打

jacko.kwok @ UPower

全新推出的「香港棍網球超級聯賽」本月正式展開﹗聯賽「一分為二」,變得更刺激及更有規模,過往的「冠軍聯賽」,化身為香港正在提升水平的新秀而設,而新增的「超級聯賽」,就針對香港的精英球員。「超級聯賽」歷時半年,明年三月決出皇者,主辦的香港棍網球總會更設立選秀制度,將全港最高水平的精英球員,平均分配到4支參賽球隊,BLACK ORCAS、YELLOW GOATFISH、BLUE MARLIN及ORANGE FLOUNDERS。

Jeff Fung(21號)連中三元,協助BLACK ORCAS在新成立的超級聯賽揭幕戰擊敗YELLOW GOATFISH。(香港棍網球總會提供圖片)

BLACK ORCAS鬥YELLOW GOATFISH成為新成立的「超級聯賽」揭幕戰,結果BLACK ORCAS大勝8:2,當中Jeff Fung大演帽子戲法,曾參加美國NCAA比賽的攻擊手Evan Mok亦貢獻兩個入球。至於第一周的另一場賽事,BLUE MARLIN則以9 : 5擊敗ORANGE FLOUNDERS。

BLUE MARLIN以9:5擊敗ORANGE FLOUNDERS。(香港棍網球總會提供圖片)

香港棍網球總會希望,透過「超級聯賽」成立,為香港的精英球員提供一個最高競爭水平的環境,進一步提升本港棍網球的水平,發掘更多明日之星。所有球員都需要通過選拔,之後由四支隊伍通過選秀系統選擇球員。而被選入超級聯賽的球員,都會參與恒常的系統訓練。四支參賽隊伍將進行三循環較量,換言之,各隊都有三次對碰機會,完成常規賽之後,超級聯賽會進入季後賽及冠軍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