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對決3】回歸擂台首戰獲勝 林海明:拳擊可以成為你的夢想

matthewli @ UPower

職業拳擊,在香港還是處於黎明期,參與職業比賽的人不多,女子運動員目前就更只得林海明一個。周六(10月7日)在會展舉行的「王者對決3」開場戰,林海明經過4回合比賽獲3名裁判一致判定獲勝,重返擂台首戰以勝利作結,賽前已表示不論勝負都會繼續打職業賽的她,往時獲台灣的教練以一句「拳擊都可以成為你的夢想」所啟發,未來將身體力行將這訊息傳揚。「就算只可以活多一歲,我都要堅持自己堅持的事。」她說。

本網記者攝

在「王者對決3」開場的女子輕蠅量級賽事,闊別擂台近2年的林海明,首次在香港打職業比賽,第1回合還因為對手、來自印尼的妮迪雅拿賀出拳狠而一度亂陣腳。「平日跟我對打訓練的都是男性,他們都會『錫住我』、就住力,對我好溫柔,反而上到擂台,對手第一下打埋來更有狠勁。」第1回合摸清對手路數後,林海明在餘下3回合開始發揮技術、身高優勢,屢屢擊中對手甚至嘗試在第3回合擊倒對方,雖未成功但打足4回合仍獲裁判一致判贏。

本網記者攝

再踏擂台,林海明獲得一班中學同學到來捧場,就像在業餘年代那樣獲得朋友在台下高呼「Sandy」打氣,甚至往時在台灣學藝時的教練、師母也來到捧場,對方的教誨她至今還記得。「他們跟我說:你都可以擁有自己的夢想,只要你喜歡這運動,拳擊都可以是你的夢想,只要有夢想的小朋友,我們都樂意幫助。」拳擊路上獲支持,林海明以「就算只可以多活一歲,都要堅持自己堅持的事」自勉,也以行動將台灣教練傳達的精神宣揚。

本網記者攝

「我會一直堅持下去,希望之後可以再向前進發,希望可以做得更多。」她說。

本網記者攝

至於另一位港將潘啟情,則在男子輕蠅量級,與印尼拳手費蘭基洛爾激戰六個回合,最終兩位裁判同樣判潘啟情贏58:56,另一位則判57:57平手,最終這位現年21歲新秀,以「點數」勝出,職業生涯戰績改寫為4勝1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