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車節】家長小朋友齊當車手「踏」遍尖東

tlong wong @ UPower

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周日(8日)在尖沙咀舉行,先後上演多場賽事,除了讓車手們較技外,亦有機會予家長們和小朋友們一嘗踩車家庭樂,在鬧市馬路上無阻無礙地踏單車,他們對此大感興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家庭單車樂」吸引近100個家庭參與,前新聞主播呂秉權和太太、女兒亦在其中,他們嘗試了在尖東海傍的馬路上踏單車,爸爸呂秉權很滿意今次的賽道,稱規模和長度都合適,他認為能夠在繁忙的尖沙咀封路作賽已是很難得,亦指由於今次有封路,道路比平時單車徑都要闊,而且沒有單車徑般擠迫,可以踏得更快、更放心:「可以在路中心踏,紅燈也不用理會,很爽。」

本網記者攝

已有5年經驗、現時只有11歲的Eric雖已參加過很多比賽,但在鬧市中踏單車卻是第一次,他指今次參加「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能夠踏着單車穿梭各個尖沙咀的旅遊景點「很有feel」,比以往的經歷更刺激、更好玩。他又指在馬路上踏單車很特別,可以體驗到成年人在路上駕駛的感受。

Eric(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