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壁球賽】高牆不再難打破 歐詠芝首挫妮高要改回程安排

matthewli @ UPower

妮高、前世界排名第1的女子壁球運動員,在漫長的歲月裡,她在亞洲女子球手心目中等同「不可戰勝」四字。如今,34歲的妮高已經高峰不再,而在香港壁球隊代表陳浩鈴今夏在世界運動會將其擊敗、證明新一代香港球手是可戰勝對方後,另一港隊「師姐」級球手歐詠芝在周一(10月9日)晚的美國公開賽16強,亦以局數3:2錄得生涯對妮高首勝,也是香港首次有球手在職業巡迴賽擊敗這大馬名將。

美國壁球公開賽官網圖片

「或許是差一個決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敲開這道難關,將可開創另一番景象。」這是陳浩鈴今夏戰勝妮高之後的領悟,而與其同屬2005年世青團體賽冠軍「四小花」、如今已成港壁隊「師姐」的歐詠芝,也以勝利印證妮高並非無法戰勝。

美國壁球公開賽官網圖片
美國壁球公開賽官網圖片

11:5、11:5、10:12、8:11,前4局比賽歐詠芝與妮高戰平,決勝局歐詠芝11:7取勝,第18次在職業賽與妮高交手,終首次擊敗對方,由於香港過往戰勝妮高的趙詠賢、陳浩鈴分別是在亞運會、世運會錄得勝利,歐詠芝就改寫香港球手在職業賽逢妮高不勝的歷史。

美國壁球公開賽官網圖片

「終於擊敗妮高了,我好高興,多年來我與她打過很多場,無論職業賽還是亞運會、亞錦賽個人賽或團體賽,我都輸給她,甚至連打到決勝局的機會都沒有﹗」歐詠芝賽後表示:「我貫徹教練教練給我的指示,相當有效,但妮高從來都是個戰士,她追上來了,決勝局開始前教練跟我說比賽如同由零開始,從頭再來吧,結果我成功了。」

美國壁球公開賽官網圖片

這場勝利是出乎歐詠芝意料,她說:「原本我準備明天離開,現在要更改回程的安排了,這當然問題吧。」歐詠芝在半準決賽將對英格蘭球手娜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