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港腳生涯夢幻開局 佐迪:夢境也不會如此美妙

matthewli @ UPower

港足大幅起用「入籍兵」策略未必獲每個人支持,但這批「洋面孔」之中的佼佼者比如連續2場國際賽入波、兼該仗最有價值球員的佐迪,就以表現爭取應有的尊重,港腳生涯如此夢幻開局他說連「發夢都沒可能如此美好」,更感到自己在場上是年輕了。

本網記者攝

「我無法預計自己在首兩場國際賽就入了兩球,而且兩場都獲選MVP,」周二(10月10日)晚的亞洲盃外圍賽,佐迪為港足先開紀錄,最終球隊2:0擊敗馬來西亞,出席記者會後,佐迪在採訪區內展現出笑容,他說:「即使是發夢都沒可能如此美好。」由上場國際友誼賽到是役的亞洲盃外圍賽,老路縱橫如佐迪也感到有少許緊張:「我很清楚身為入籍球員,必然背負更多期望、責任,比賽結果讓我好開心,不只因為自己的表現,也因為隊友們的表現。」

本網記者攝

36歲,在佐迪心目中只是「護照上的一堆數字」:「西班牙有些球員32歲已經將近退休甚至已退休,也有球員38、39歲仍活躍於在一線甚至效力頂尖球隊。或許我的速度、體力不像20歲好,但多年歷練讓我變得聰明。」場上的佐迪可不像隊友麥基滿場跑,但看準時機入楔、準確預判皮球落點,自然一擊即中。「這也是足球員的『進化』過程吧。我同時感到自己年輕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如果球迷高喊我的名字,是因為我踢得好的話,那我希望他們未來繼續高喊『Jordi』。」他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