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人完成愛情長跑 蘇炳添有「最快伴郎團」當婚禮後盾

matthewli @ UPower

在田徑場跑道上,他最快可在10秒內跑畢100米;但在愛情的道路中,他卻跑了10多年才走到終點。中國飛人蘇炳添,當運動員是要做最快的一個,但牽著青梅竹馬女伴林艷芬的手,他要用最慢的速度陪對方走完一生。這名有隊友勞義、莫有雪等組成「最快伴郎團」的中國飛人,周二與去年領結婚證的另一半進行婚禮,為16年前那個追風小子與班花的戀愛故事,開啟了新篇章。

蘇炳添微博圖片

誰說運動員就一定會跟名模、藝人或隊友結婚?在田徑場上跑100米最快的中國人、保持9秒99中國紀錄的蘇炳添,人生的另一半是初中結識的林艷芬,這段田青澀少年時開始的戀愛故事,就像童話一樣在16年後的周二(10月10日)迎來大團圓結局。

蘇炳添微博圖片

少年時的蘇炳添已是出名「跑得快」,讓他有好感的女孩正是全班公認「班花」,由傳紙仔聯繫感情開始,到女方高中畢業才首次牽手,而15歲已進入市體校受訓的蘇炳添,18歲成為專業運動員要在廣州、北京訓練,林艷芳就在家鄉中山居住,雖然兩人一年才可以見面一、兩次,但卻始終保持著聯繫,通訊方式會變但相愛和信任卻不變,由開始拍拖到結婚,12年來兩人努力經營著細水長流的感情。

蘇炳添微博圖片
蘇炳添微博圖片

蘇炳添曾表示,已經習慣了生命裡有林艷芳,兩人早已成為家人,而在去年10月10日領結婚證後,2人在周二正式辦婚禮,而擁有謝震業、莫有雪、梁勁生等短跑名將組成「最快伴郎團」的蘇炳添,與賽場拍檔突破姊妹團的重重考驗,將新娘接到新郎家,婚禮上中國飛人更與隊友們送上了舞蹈,恐怕這在中國田徑界也是空前絕後的舞團了。

蘇炳添微博圖片

「過去,我用最快的速度在賽場拼搏,履行運動員的光榮使命!今後,我還要用最慢的速度陪你走完一生,履行丈夫的幸福使命!」這是中國飛人蘇炳添愛的宣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