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單車女將何冬晴兼職訓練 學業運動雙軌發展

edith chong @ UPower

香港單車隊近年在不同大小型比賽屢創佳績,令各單車好手都廣為人知,名字都一一留在港人腦海中。其實除了場地單車、公路單車外,香港亦有室內花式單車的好手,同樣默默耕耘,更於2015及2016亞洲室內單車錦標賽女子精英雙人花式獲亞軍,她就是何冬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成DSE後成功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考入浸會大學,並修讀「旗艦課程」╴傳理系,何冬晴坦言未曾決定將來會否成為記者,單純認為中學階段未曾接觸過傳媒的學科,加上這科目是這所大學的「皇牌」課程而選擇修讀。

本網記者攝

一般人或許會覺得當運動員是難以兼顧學業,經常出外比賽,不能定時上課,但何冬晴直言現時未有太大困難,「因為我是兼職運動員,訓練一般都在晚上進行,早上可上課,最大困難反而是要維持學業和體育成績同時要最大限度參與大學的活動。」

本網記者攝

國際單車聯會(UCI)剛確認明年首辦單車花式世界盃賽事,一共分成四站,其中一站會在香港舉行,但何冬晴直言是一件好事,「有多些機會讓大家比賽,世界盃有很多站,我們全都會兼職運動員,要請假去畢所有分站作賽會有些困難。」至於香港站能否參與仍然是未知之數,何冬晴指,「因為參加世界盃都要符合一定的條件,如果符合兼在港舉行,當然會去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