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傷殘運動員全職計劃 余翠怡樂見其成:我會轉全職

So hin pok @ UPower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周三(10月11日)發表施政報告,當中提及將推行先導計劃,為殘疾運動員提供全職訓練及為殘疾精英運動項目提供資助,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坦言非常開心,因能追趕世界競技水平:「很期待能成為全職運動員。」

本網記者攝

「於世界競技水平,很多國家地區已開展了全職訓練一段時間,如果香港沒有相關訓練,我們的競爭力將會愈來愈低。香港殘奧會的金牌較少,或多或少與場地支援、運動員的訓練量較少有關,沒有足夠保證。」對上一屆巴西殘奧,香港派出24名代表,共取得2金2銀2銅的成績,排名及獎牌數量較往屆為低。

余翠怡Facebook page圖片

政策或於未來實施,余翠怡指對殘疾運動員來說將有更多支援,能更全心全意的訓練,她又列出資助應如何分配:「最好全職化是在明天實行,金錢支援、訓練配套均對全職化來說非常重要,例如全職運動員有全職教練指導,有運動醫學及運動科學的配套。」

余翠怡(右) 資料圖片

「當計劃實行時,我會轉為全職。雖然現時我只是兼職,但平日訓練的安排與全職無異,對我來說生活模式與訓練模式不會有大改變,但於不同範疇的支援更多,所以對傷殘運動員是件樂事。」她又展望明年的亞殘運,希望能有更好成績,而未來2020年殘奧會將有更多運動員達標,取得更好成績。

余翠怡 輪椅劍擊世界盃荷蘭站Facebook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