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男籃迎新季】ABL爭衛冕欠內線「最後拼圖」 擬起用艾利諾打甲一

matthewli @ UPower

距離新季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開季餘1個多月,香港球隊東方龍獅早已開始備戰,該隊在爭衛冕ABL的大計尚欠1名內線外援作「最後拼圖」,而為達成來年本地甲一聯賽打入總決賽的目標,也不出意料地預留居港球員名額予上季ABL最有價值球員艾利諾。不過,目前尚在東方龍獅名單的本地名將方誠義、潘志豪未有現身周五的訓練。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在新季ABL將以「香港東方」名義角逐,領隊游永強在周五(10月13日)的公開訓練課及主場切燒豬儀式後表示,今季球隊投資仍達千萬港元,在ABL爭衛冕以外也追求甲一聯賽入總決賽。「本地賽事要爭勝,確要加強實力和投資,新季南華、永倫以及另外幾隊實力都有增強,先求入決賽再想辦法爭冠。」ABL新季有新球隊加入,包括起用CBA球隊梯隊青年球員、大學生的南海龍獅,該隊與東方龍獅更有淵源,游永強表明東方與對方交手,「兄弟」都「冇情講」:「上場無父子,我們絕不會客氣也不會退讓。」

東方新兵 左起:蘇尚瀛、史迪赫汀加、徐遠成、李樹榮、蘇志樂 本網記者攝

ABL陣容中,東方已有外援艾利諾、林泰樂及新加盟的史迪赫汀加,餘下1個名額有傳聞稱可能是去季ABL最佳防守球員祖斯甸侯活,游永強就謂球隊仍會物色內線球員,「稍後會給大家驚喜」。

本網記者攝

相比ABL陣容較為完整,東方龍獅在不設外援的本地甲一賽事,就仍需為陣容動腦筋,該隊已預留居港球員位置予去季ABL最有價值球員艾利諾,副領隊蔡芳裕表示如該球員能遷就時間配合本地賽期,確希望能獲其助陣,而一旦起用艾利諾也就要放棄班尼斯,蔡芳裕稱球隊在重點培訓胡卓斌之外,也嘗試發掘其他本地內線人選,他更開玩笑稱:「不然,就希望我練好一點。」

艾利諾 本網記者攝

仍在東方名單上的「老大哥」潘志豪、方誠義,在周五球隊主場拜神儀式沒有現身,盛傳兩人將會離隊,蔡芳裕談及方誠義時表示,獲會方委託與球員討論未來方向,也理解球員完季後會對自身生涯規劃有想法,希望雙方達成共識後再行公布。

本網記者攝

東方在新季ABL首戰是11月19日作客菲律賓火焰。

艾度托利斯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