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男籃迎新季】戰罷亞洲盃展望ABL 史迪赫汀加:亞洲比賽比歐洲更快更有侵略性

matthewli @ UPower

曾在德甲聯賽入選全明星陣容、獲選過德國次級聯賽最有價值球員的史迪赫汀加,今夏初次披起菲律賓國家隊球衣並在亞洲盃一展身手,這名簽約東方龍獅半年的菲國國手,經過亞洲盃的洗禮後已適應亞洲籃球的節奏及特色,準備在東南亞職業聯賽大顯身手,他說亞洲比賽特點在於速度及進取性更勝歐洲,也期望在效力香港球隊的6個月裡,能更深地體會香港這城市。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喜歡香港,這個城市有好多事物等待我去體驗、見識。」自言愛大自然尤其是享受山色的史迪赫汀加,周五(10月13日)在東方的公開訓練後向傳媒表示「香港有好多好地方」:「我已急不及待想趁待在香港的6個月,去探索這個城市。」這名德國前國家青年隊代表,今夏為菲律賓出戰亞洲盃,對中國、韓國的比賽得分都達雙位數,其能力有目共睹,他也表示適應了亞洲籃壇的風格:「亞洲的比賽風格,球員打得更有侵略性、速度亦高,歐洲賽場高大球員就比較多、比賽速度稍慢但身體對抗更強,球員在內線的對抗、碰撞多,至於在亞洲比賽,你要有足夠狀態才可以跟得上隊友在場上跑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菲律賓媒體報稱史迪赫汀加已報名參加本月底的新季PBA選秀,這名東方新援也表示「總有一天我會打PBA比賽」,但目前還是專注於ABL:「我先集中精神助球隊未來幾個月去盡量贏所有比賽,每場都做到最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