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文「牛一」喜逢球隊贏波 同鄉撐場唱埋生日歌

matthewli @ UPower


「他是我們的國家英雄、是小孩子的模範﹗」Ali Waqas所說的,是冠忠南區的後防主力、周六(10月14日)34歲生日的列文,而在其領銜後防及隊友表現爭氣之下,這名巴基斯坦前國腳不但在生日當天經歷了球隊主場3:0擊敗陽光元朗的喜悅,更獲約30名同鄉到場支持並送上祝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小孩子來說,列文給他們動力去追逐足球夢,因為我看到香港的少數族裔人士都好熱愛足球,但他們找不到一個學習目標或榜樣。」列文早前曾到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訪問,並邀請年青人入場觀看港超比賽,周六下午有近30名巴基斯坦人到香港仔運動場為其捧場,賽後更高唱生日歌,Ali Waqas是其中一份子。

本網記者攝

「列文就是這樣一個好的例子去讓小孩子學習,他是個出色的球員,也是個友善及有趣的人。我們期待下場比賽到來,並會繼續支持列文。」Ali Waqas表示,本地少數族裔的年輕人可傚法列文,努力向足球員的道路進發。「將來成為球員甚至代表香港出賽。」

本網記者攝

上次來港效力傑志期間,列文已跟本地的巴基斯坦族群熟絡,這次回歸香港球壇自然與對方聯繫,他說:「足球是任何人都可以參與的,不侷限與某個族群,大家都能享受足球的樂趣是令我最開心的。」

馬高斯(左) 本網記者攝
蘇沙(左) 本網記者攝

冠忠南區是役憑馬高斯入兩球及蘇沙建功,3:0擊敗陽光元朗,也是該隊今季首場賽事不失球,領導防線的列文固然高興:「生日當天可以贏波是好開心,這是場重要比賽,兩家巴士公司之間的『打吡』,加上之前不敵夢想全隊都好失落,所以取得一場漂亮勝仗特別高興。」

Facebook Conversations